貧血吐血嘔血噴血

【ALL靖/主苏靖】后宫.长苏传(三)

馬住

PT:

老婆生日快乐!你要的文我总有一天会挤出来的,在这之前就用小段子先充个数吧。




6. 宫里真乱II


 


苏皇后和蔺贵妃之间持续了十数载不见硝烟的战争,令前朝言皇后和越贵妃的勾心斗角相形之下,简直就是两个妙龄少女的办家家。当然,这也成为太监宫女茶余饭后最大的谈资。


 


相比起前者的霁月清风,后者是胖了一点,但胖也有胖的风情,所以并不是事情的重点。话要从当今梁帝刚登基时说起,那时候苏皇后火寒毒没完全治好,还是个病怏怏的花美男,跟现在气吞山河打一炮让陛下怀一胎的情状大不相同。有这么一回,皇后自觉病得快死了,就飞鸽传书把千里之外拜过把子歃血为盟的好友召唤过来,抓着对方的手留下两行清泪,表示家里就这么几口人都只能托付给他了。


 


琅琊阁少阁主立马卷袖子表示兄弟有所托,蔺某绝不敢辜负。


 


托着托着,就托到梁帝床上去了。


 


等苏皇后养完病急匆匆地回来后,却发觉自己在龙床上的位置被占了,气急之下表示你大爷的,快给我滚回琅琊山!但蔺贵妃摇着扇子冷笑道,当时让我来就来,现在娘娘让臣妾走,臣妾可就不爱走了。


 


苏皇后情急之下,跪在龙椅前哭着求皇上作主。三言两语却勾起了陛下对那段惨不可言的往事的追忆,从赤焰旧案一直说到长亭送别,皇后是假哭,陛下扑落落掉的金豆子却是货真价实的。眼见陛下哭得梨花带雨这般伤心,苏皇后也只得心一横让那个碍眼的胖子住下了。


 


俗话说,一山容不得二虎。苏皇后是心有八窍的麒麟才子,然而蔺贵妃也绝非省油的灯。这漫长的宫斗战线拉开来,比的就是耐性,智慧以及不择手段。


 


苏皇后在蔺贵妃最爱的粉子蛋里下了一把巴豆,改天蔺贵妃就把御膳房给苏皇后准备的茶点里的栗子酥换成了榛子酥。


 


苏皇后把蔺贵妃养的宠物鸽加枸杞人参炖了汤,改天蔺贵妃就把苏皇后珍藏的“翔地记”撩走撕了一页页当柴火烧。


 


苏皇后把蔺贵妃身边服侍的人统统换成江左盟的方便在被褥里插针,改天蔺贵妃就公告天下苏皇后当选新出炉的“琅琊贱人榜”榜首。


 


直到梁帝龙颜大怒,说谁再敢乱来就把谁贬出宫,他俩才乖乖地(在明面上)收了手。


 


结果是苏皇后棋高半着,十个晚上有九个霸占了龙床,但蔺贵妃也精通于见缝插针,时而去寻批奏折批得累了的陛下共弈然后顺便留宿——附带一提,皇后棋艺太臭,陛下拒绝同他下棋,这才被贵妃占了先机。


 


有一回,苏皇后正和陛下共剪西窗烛同读翔地记,蔺贵妃居然强行从被侍卫把守的窗前挤了进来,一定要陛下尝一尝他自种的榛子做成的酥。


 


“那就都留下罢。” 被叽里呱啦吵得脑仁疼陛下揉着太阳穴,不胜其扰地说。


 


 这一留,就留出了五皇子的身世之谜。五皇子生父到底是谁,成为了宫里内监侍卫宫女下注价码最大的赌局。有人说五皇子两个眼睛滴溜溜地转的样子像皇后,有人说那两道粗粗的眉毛像贵妃。但陛下发了话,谁敢滴血认亲,就发配到梅岭去戍边。


 


直到有一天,一个新来的小太监收不住嘴,直击要害地说,我瞧五殿下那轮廓,倒十足十生得像英妃娘娘。


 


话还没说完,就被高公公教人拖下去掌嘴了。


 


 




评论

热度(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