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吐血嘔血噴血

【一副八】佛座生莲

灯笼裤:

至此,我的老九门相关产出也贴完了,感谢您的红心蓝手,看完后取关请随意。这篇肉写得很愉快,祝大家2017的运势如老张的性能力,虽有低谷,亦登高峰,力未逮时,亲友襄助。




风俗有云,冬至大如年,南方尤甚。虽说中秋是合家欢聚的好日子,然而做工的,学徒的,不到年末拿不着工钱,只得暂把思乡之情忍下,等小包袱里塞进了红纸封的铜钱碎银,才有底气求掌柜的高抬贵手,告假回乡。长沙是通都大邑,年节时张灯结彩好不热闹,其实细看街上行人,反而比平时少了两三成。


齐铁嘴歪在床上,有一行没一行地看着先父传下来几本虫蛀鼠咬油渍毛边的旧书,霉味儿熏得他眼睛疼。外间小满跑来跑去地收拾行囊,齐铁嘴听得心烦,用烟枪在床帮上敲了敲,这就是齐掌柜发火的表示了,小满立时蹑手蹑脚,只敢用半边鼻孔出气。


本来几家子商议,趁冬至前发一个肥肥的油斗。夹来的喇嘛都是两湖有名的角色,人家有艺傍身,出山一次价钱也是不菲。齐铁嘴就先垫上大头,这样按规矩,分红时他能多得三成。却不料冬雷滚滚,一顿电闪雷鸣,有座小山头被劈塌了,撞得上游决口。等一行人马赶到白岫渡,早已洪水共长天一色,油斗出平湖,唯有望洋兴叹矣。


这下子齐铁嘴大赔特赔,没吃着羊肉惹一身臊,他闷声不响地关了铺子,躺在家里两眼望天。小满和几个仆役想回乡下老家过节,齐铁嘴也通通批了。等入了夜,齐家盘口就留他一个,满院落叶,气象萧森。


院墙头上嗒地轻轻一响,齐铁嘴白眼一翻,叹了口气,继续看书。他睡的是一张祖上重金购得的拔步床,四壁雕花,看起来奢华无比,其实只是齐掌柜生性惫懒,里面暖壶茶水点心匣子,一应俱全,省得喝口茶还要专门下去一趟。床头斜插两只莲叶形的灯台,青纱帐里影影绰绰,享福得很。


天气渐寒,街上流民盗匪也难熬,保不齐有人心生邪念,齐铁嘴让小满在前后院布置好了几道暗符才走的,却不知怎么没能守住家宅。这拔步床是房中之房床中之床,自然也上了栓,隔着羊角片的窗格,似乎觉得一道人影闪进房里。齐铁嘴正没好气,想从身边寻摸几个小纸人丢出去打发了来人。他打了个哈欠,在被褥里翻翻找找。


还没等齐掌柜做法,忽然明晃晃的刀尖挑进来一拨,一转,吱呀一声,床栏打开了。来人用青布蒙着口鼻,还是能看出年纪甚轻,面孔好生细致。他作农人打扮,粗布大褂,扎着裤脚,握着匕首一抛一抛扔着玩。刀尖一旋,就对准齐铁嘴的脸:“赶紧的,有什么好东西,都交给爷吧。”


齐铁嘴索性两手一摊:“年关难过,算我连着栽了,看中屋里什么玩意,自个儿取。”年轻人却不上当,刀尖嗤啦划开齐铁嘴单薄的衣裳,露出一片白花花的胸口。他狞笑道:“蒙谁呢,爷要你的真家伙,再不乖乖地照办,小心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说着作势要捅齐铁嘴。


后面一个声音说:“还啰嗦什么,捆起来直接办了。”齐铁嘴这才发觉外面还站着个汉子,语气阴沉。汉子推开年轻人,一弯腰钻进床栏,布鞋直接踩在齐铁嘴崭崭新的湘绣被面上,落下一行泥脚印。他勒住齐铁嘴,顺着衣裳破口往里摸,粗糙的茧子直直揉在胸前两点上,激得齐铁嘴没忍住,哼唧了几声。汉子抬手给了他一嘴巴,轻飘飘的,跟摸脸差不多:“闭上嘴,不许嚷嚷。”


https://www.jianshu.com/p/22fba6755348

评论

热度(139)